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民政局 > 动态
关于2021年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的公示
日期:2022-11-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按照民政部相关要求,现将2021年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

2021年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

二、项目概括

2021年,江北区成功申报并获批重庆市首个全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试点区,用于支持创新发展家庭养老床位702张,开展居家上门服务。

三、项目对象

具有江北区户籍、在江北区内居住生活、年满60周岁,经济困难且经过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确定为失能、部分失能的老年人建设家庭养老床位和提供居家上门服务。

四、服务内容

根据《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江北区家庭养老床位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江北府办〔2021〕36号)文件,对具有江北户籍、在区内居住生活、年满60周岁,经济困难且经过老年人能力综合评估确定为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的居家场所进行适老化改造、老年用品配备和远程监测等服务。制定“一户一案”服务套餐,采取“基础配置+自选配置”相结合方式,提供6大类上门服务,包括:个人基础护理、医生巡诊、护士护理、生活照料、康复保健、精神慰藉。

五、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6月,已使用中央补助资金574万元,用于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和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合同执行资金结余198万元,将继续用于居家上门服务等工作,计划于12月底前付讫。

六、项目负责人

黄娜、郑玉婷。

七、联系方式

023—67952196。

八、项目完成情况

截至目前,已建成家庭养老床位702张,已开展居家上门服务20202次。

九、项目效果

家庭养老床位的建成投用,降低了失能老人、部分失能老人家庭照护难度,提高了他们的照护水平,推动形成成本可负担、方便可及的普惠型养老服务,提升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生活幸福感,为建立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提供案例和经验支撑。

重庆市江北区民政局     重庆市江北区财政局

2022年11月29日

医生上门为老人检查身体

为重度失能老年人配备护理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