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农业农村委 > 动态
长江十年禁渔 江北在行动
日期:2020-07-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落实长江十年禁渔规定,巩固半年来我区禁渔成果,实现长江禁渔常态化监管,619日区政府副区长周勇组织召开我区禁渔工作专题会,研究安排江北区禁渔打非突击整治与常态化监管工作。628日,在国务院、重庆市召开的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区长代小红又亲自对我区今后一段时期的禁捕及渔民退捕相关工作做出了部署和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各街镇要把会议精神宣传到社区、楼栋做到家喻户晓;二是要继续做好三无船舶清理工作;三是市场监管局牵头彻查清理涉及长江、野生、江鲜等词汇的店招店牌;四是公安部门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电、毒、炸”等非法捕捞行为的打击力度;五是开展“一人一竿一钩”宣传,规范垂钓行为。

按照禁捕工作安排,在区属相关各部门、各街镇的共同配合、努力下,通过半个月的突击整治,全区共巡查河道1274公里;查处非法捕捞案件4起,其中2起移交公安机关;整治拆除三无船舶119艘;彻查市场、餐饮企业597家共计3491家次,清理整改违反禁渔规定的广告83个,检查渔具店239家次;规范休闲垂钓,宣传 “一竿一钩一线”垂钓方式,劝离违规垂钓人员2356人次。我区通过此次突击整治,初步实现了区域范围内“河中无渔船,水中无渔网,市场无河鱼”的工作目标。

未来十年,长江禁渔将是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点工作之一,我区将把每年定期开展突击整治专项行动与常态化禁渔监管相结合,将各街镇日常巡查与智能化禁渔监管执法相结合,将联动工作成效与责任督查考核相结合,强化各项措施有力推进,确保我区长江禁渔工作取得实效。



                                         重庆市江北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0年7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