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农业农村委 > 动态
开展联合“水陆”巡江巡查 筑牢禁渔防线
日期:2021-03-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02131《长江保护法》正式施行的第一天,也是我市为期4个月禁钓第一天。为依法守护好长江母亲河,认真落实长江禁渔工作,31区农委联合全区12个街镇,全面启动江北区长江禁渔“水陆”联合巡江巡查专项活动

我区水域分为四大家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其他天然水域。其中四大家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位于南岸区广阳镇至涪陵区南沱镇的长江江段,范围在东经106°4345-107°3153″,北纬29°3505-29°5134″之间,全年禁止垂钓;其他天然水域在每年31日至630日期间禁止垂钓。按照“广泛宣传、严格执法”的要求,实现天然水域“四清四无”31日,全区开展执法检查和普法宣传行动13次,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执法车辆14辆次、执法船艇1艘次,水上巡查禁捕水域里程150公里面向100人次进行普法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通过江北融媒体中心进行宣传报道1次。

江北区将通过开展长江禁渔“水陆”联合巡江巡查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大禁渔政策和《长江保护法》的广泛宣传,进一步强化市民群众对长江禁渔禁钓的要求的理解支持,进一步提升广大钓友对规范垂钓行为的自觉遵守,为保护母亲河、恢复长江生态环境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