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农业农村委 > 动态
宣传长江保护 筑牢生态屏障
日期:2021-07-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江北农业农村委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


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长江保护意识,推动长江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江北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积极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周活动”。

2021625日上午,江北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积极参加区普法办在郭家沱市民广场组织的《长江保护法》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宣传制品、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进行。结合当前正在实施的长江十年禁渔,工作人员宣传和解答实施《长江保护法》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农业农村部门的职责以及休闲垂钓管理办法、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品种等。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制品120件、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70余人次。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长江保护法》的了解,让长江保护、十年禁渔、保护长江生态绿色发展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及生态保护意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2021625日下午,江北区农业农村党工委书记蒋中伟同志主持召开第十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党工委成员、农委领导及中层干部共同参加《长江保护法》培训。会上,集中学习了长江保护的重要意义、禁渔政策法规、涉渔违法典型案例等,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履职水平。

下一步,江北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将继续做好长江禁渔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加大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加大破坏生态案件的查处力度,守护长江绿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