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农业农村委 > 动态
重庆市江北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第一期)
日期:2022-11-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1月1日以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区委农业农村工委闻令而动,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班子成员范远东、田爱华、袁清、胡丹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率先前往酒店隔离点、观音桥街道天原社区、石马河街道玉带山社区等防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科室负责人、党员干部等70余人次奋战在“追阳”专班、医院、隔离点、社区、保供等各条疫情防控战线上,充分展现了我委干部职工关键时刻上得去、顶得住、敢担当、能吃苦的良好精神面貌。

“追阳”专班:

11月7日以来,区农业农村委接连抽调聂常均、周瑜、唐进、叶桃、汤文会、倪文富、安正隆、汤世君、胡葳、雷沐凡、黄厚琼、杨玲、刘大海、赵宇、侍化语、张凤梅、张旺、曾开斌、赵键钧、杨庆宇等20人参与疫情防控“追阳”专班工作,后确定蒲军利、陈文磊、朱雪平、段雪、廖亚伟、石诗念、韩硕、何小雪、吕艺超、谭小润、陈颖、陈玉凤12名干部为疫情防控“追阳”专班工作固定人员,由蒲军利同志带队,负责追踪核酸采样中出现的“混管阳”人员。为确保第一时间为流调和转运中心提供精准信息,用最短时间确定阳性患者,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追阳”专班实行“24”小时轮值制度,我委“追阳”专班人员基本固定在后半夜上岗,同志们要克服日夜颠倒的生理不适,面对打电话无人接听、被质疑、被挂断等沟通不畅的困难,但大家都坚持了下来,在他们眼中,分秒必争就是在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他们相信,大家一起努力、共克时艰,终将打赢这次疫情歼灭战。

图为“追阳”专班蒲军利(左一)、陈文磊(左二)、朱雪平(右一)工作中

图为“追阳”专班廖亚伟(左一)工作中

图为“追阳”专班段雪(左二)、陈文磊(左三)、谭小润(右三)、陈颖(右二)、吕艺超(右一)工作中

图为“追阳”专班何小雪(左一)工作中

图为“追阳”专班朱雪平(右二)、韩硕(右一)工作中

社区一线:

11月10日以来,我委先后抽调干部职工谭鹏、王川、方静、吴军、牟芝弘、文德云、田兴惠、詹秀洪、经茹兰、施莉丽、周瑜、石诗念、汤文会、彭荣、郑晓寒、黄厚琼、雷沐凡、杨秀如、唐应诚、廖国华、黄文华等21人分2批次下沉观音桥街道和寸滩街道,由谭鹏同志带队,负责协助社区维持防疫秩序,同志们从白天到黑夜,在小区楼栋、活动广场、核酸检测点等各个点位上忙碌,劝导群众少出门、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赵明同志因居家办公原因积极响应号召参加社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分装抗原检测试剂。

图为支援人员在寸滩街道兰溪社区维护核酸检测秩序

图为支援人员在寸滩街道兰溪社区宣传防疫政策

图为支援人员在寸滩街道兰溪社区开展夜晚巡查

图为赵明同志(左一)协助社区分装抗原检测试剂

医院一线:

11月13日,接到上级用人需求后,我委第一时间抽调汤世君、赵键钧、李云海3名同志到医院支援,负责接转运阳性病人。面对直接接触大量阳性病人的风险,3名同志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表现出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的担当精神,到医院报到后马不停蹄便投入到了接转运阳性病人的工作当中。

隔离点一线:

10月12日,我委派出范远东同志前往酒店隔离点担任点长,11月12日,派出田爱华同志前往酒店隔离点担任点长,开展隔离人员服务工作。11月14日,抽调冉怡、简熙勇、张凤梅、王川4名同志到酒店和学校隔离点支援,负责统筹协调衔接检测核酸、物资配送、保障隔离人员生活需要、处置突发情况等工作。同志们在隔离点认真对接隔离人员需求,提供贴心服务,帮助隔离人员顺利度过隔离生活。

保供一线:

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市民吃上“放心肉”我委安排程建、郭洪波、李林、唐进、周泽梧、叶桃、莫少全、吴军、牟芝弘、曾开斌、廖克伟、杨刚、曾静、沈科等官方兽医和协检等相关人14名同志闭环进入兆隆屠场,严格开展屠宰一线检疫工作。

图为官方兽医和协检员兆隆屠场开展屠宰检疫工作

图为官方兽医和协检员兆隆屠场开展屠宰检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