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人力社保局 > 动态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人力社保局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4-04-1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49日上午,区委第巡察组巡察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召开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新达了中央、市委和区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会上,杨新就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吴亚莉就配合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榕通报巡察的重点、总体安排和要求,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田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巡察组全体成员,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区人力社保局班子成员全体在编干部参加会议。

杨新指出,开展巡察监督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的有效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刻领悟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围绕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和“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紧密结合被巡察党组织性质、特点和职责使命,增强监督检查针对性、实效性。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利器作用,督促巡察党组织切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各层级

杨新强调,开展好政治巡察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任务,要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区委第一巡察组要准确把握监督重点监督方式、监督实效等关键环节履行政治责任切实推动巡察监督有效开展。区人力社保局党委要自觉接受监督,强化协作配合,严明纪律要求,同完成好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以巡察为契机,戮力同心、扎实工作,确保以巡察促发展、实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江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亚莉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全区人社事业发展的一次“把脉问诊”,体现了区委对人社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务必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意义,以更严的作风坚决落实巡察工作部署,以更有力的举措全面抓好巡察整改,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在区委巡察组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进一步理清思路、理顺机制,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守牢底线红线,确保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配合巡察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江北当好“五个先行示范”,加快打造新重庆建设先行区、示范区贡献好人社力量。

张榕指出,巡察组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依据党章赋予的职责和要求,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深入发现和着力解决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确保中央和市委、区委各项工作举措落地实施,更好发挥人社工作在促进社会化就业、更好发挥人力资源优势、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田中指出,本次巡察既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推动全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鼓舞和鞭策。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和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巡察工作实效。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落实责任。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效。

据悉,区委巡察组将在区人力社保局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9112977513(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邮政信箱:江北区金港新区27507办公室,区委第一巡察组;邮政编码:400025;电子邮箱:xc1z0409@163.com。同时,在区人力社保局设置2处专门联系信箱地址为江北区观音桥中心村13号江北区社保局主楼1楼侧门处和江北区观音桥建新东路22号江北区社会服务中心2楼过道处。

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人力社保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