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国动办 > 动态
江北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开展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宣传活动
日期:2020-11-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今年10月31日,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纪念日。为营造浓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国防观念、人防意识,江北区人民防空办于2020年1016日至10月31日开展了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江北嘴灯光秀宣传活动。按全市统一部署,区人民防空办积极协调区委宣传部、区城市管理局,确定10月30日、31日每晚19点至22点,由重庆大剧院的夜景灯饰为“领舞”,与中央商务区9栋楼宇夜景灯饰进行联动,开展“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主题灯光秀,循环播放“人民防空,卫国利民”等宣传标语。

二是开展主题交流活动。区人民防空办充分利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座谈会等方式,组织办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离退休老干部集中观看人防70周年宣传片,并展开讨论与交流。共同回顾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年来江北人民防空取得的成就,畅谈新时期人民防空的发展。

三是开展人防知识竞赛活动。区人民防空办以“学人防知识、迎70周年”为主题,分别组织开展了办机关人民防空知识竞赛和街镇社区人民防空专兼职干部知识竞赛,参加竞赛人数共计160余人。同时积极发动干部群众参加全市人民防空微信公众号线上知识答题活动,累计100余人次。

四是开展社区人民防空疏散演练。区人民防空办结合“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活动,指导五里店街道办事处,在工校村社区组织开展了专项防空袭疏散演练,街道、社区干部和群众共150余人参加。检验了社区防空疏散预案,提升了社区干部群众的自救互救技能。

通过上述系列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增强了人民群众国防观念、人民防空意识,提升了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在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中营造了关注、知晓、建设、支持人民防空的浓厚氛围。 


人防知识竞赛

社区人民防空疏散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