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国动办 > 动态
嘉陵公园及建新西路人防工程(佳侬商业街)消防安全整治初见成效
日期:2021-03-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市、区关于做好冬春季节消防安全、确保两会稳定的系列指示精神,区人民防空办党组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深刻吸取“9·27”松藻煤矿事故及“12·4”永川吊水洞煤矿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嘉陵公园及建新西路人防工程(以下简称佳侬商业街)消防安全工作,为全国、市、区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针对佳侬商业街综合防护设计标准低、经营户多、商业业态复杂等特点,我办组织成立了由办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佳侬商业街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建立了消防安全监督巡查工作制度,指定了经办负责人。从2020年12月开始,值班巡查人员与新大正物业公司一起坚持每天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积极配合区消防支队和区商圈办开展消防安全排查。针对综合排查中发现的供电照明系统、消防报警和喷淋系统线路老化、违规使用电器火灾隐患突出,火灾报警和消防灭火喷淋系统不能可靠提供保障、违规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多数业主出租转租、从业人员不固定、流动性大、安全意识不强、应急逃生和消防技能不熟练,个别经营摊位擅自进行铺面装修,未按规定向人防主管部门和消防部门报批等17个突出问题,督促指导管理单位开展24小时全天候监管、及时时行整改。已于1月底完成了消防部门排查指出的17个安全隐患并通过消防部门联合复检验收,基本上达到了整改要求,合格率达100%,为确保人防工程消防安全和广大从业者安全经营创造了良好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