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国动办 > 动态
江北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1-12-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2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区人民防空办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开展主题集中学习。122日,组织办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姚红为全办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课”,从宪法的发展历程、地位及作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领会了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二是开展宪法知识竞赛。为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宪法知识竞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等形式,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重庆市人民防空条例》等知识进行竞赛,现场气氛热烈,纷纷踊跃抢答。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法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是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为扩大宣传影响,12月3日,联合寸滩街道丽苑社区在康丽园小区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党员入户宣讲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宪法、普及宪法。经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人防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及宣传品2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50余人次。

主题集中学习

宪法知识竞赛

主题宣传活动

主题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