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国动办 > 动态
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 人防志愿者在行动
日期:2021-12-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助力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来,人民防空办组织志愿者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向社区赠送应急物资。结合人民防空工作实际,志愿者把价值6万元共计120件物资器材送到包括寸滩街道丽苑社区在内的4个社区。该批物资主要包括对讲机、充气救援担架、喊话器、强光手电筒等,主要用于社区组织人员应急疏散和发生火灾等事故时应急处置,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宣传活动。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在丽苑社区人员聚集点开展集中宣传,深入楼栋居民家中进行入户宣传,向居民讲解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相关知识,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知晓率、参与度。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

——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劝导活动。志愿者连同丽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社区卫生死角、牛皮癣、行人不文明行为等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志愿者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认真清除公共场所的烟头、口香糖、果皮及纸屑等各类垃圾,对沿街商铺乱堆放杂物、行人乱穿马路及车辆违章停放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通过活动开展,增强了群众的文明意识,提升了社区的环境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