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司法局 > 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郭家沱司法所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2021-04-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为更好开展法制宣传工作,提高辖区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从源头预防和控制诈骗违法犯罪,郭家沱司法所多措并举在辖区开展防诈骗宣传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增强针对性。首先加强本单位的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防范意识。其次针对居民特点采用适合的方式进行宣传,提示居民注意防范各种形式的诈骗,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多形式营造舆论声势。通过辖区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诈骗的伎俩。累计张贴宣传画1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户外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避免切身利益受到损害。

三是统筹协作积极行动。针对老年人易受骗的情况,组织社区干部和网格员,深入到辖区空巢老人、三无老人家里讲解诈骗特点和惯用手段,提醒遇到类似情况多与家人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