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司法局 > 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石坝所法律咨询日常
日期:2021-04-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你好,我现在有套房子,想过户给我的小儿子,想请教下怎么办理比较妥当一点?”李先生在大石坝辖区有三室两厅的住房一套,因和小儿子一起生活,想把房子过户到他小儿子名下,询问司法所的办理办法。不动产的取得有买卖、赠与和继承三种方式,大石坝所工作人员耐心询问了李先生的家庭状况、家庭详细关系、咨询人个人想法后,耐心的帮助李先生分析每种变更环节的利弊,并结合其家庭现状建议其暂时不要过户该房屋,如果确实需要过户,可到江北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咨询具体变更流程。

在接受法律咨询过程中不是简单的告知法条和办理途径,而是设身处地的站在咨询者的角度为他们分析利弊,然后给出合理化的建议,这已经成为大石坝所接受法律咨询时的日常。在以后的工作中,大石坝所要以教育整顿期间的学习工作标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在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同时为辖区群众多办好事,多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