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司法局 > 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江北区医调委在行动
日期:2021-07-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日,经过江北区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医调委)的多轮专业调解,市民李女士与某医疗机构的医疗纠纷得以顺利解决。

20215月初,李女士来到医调委求助,称其在某医疗机构花费六万多元进行了美容手术,但手术后效果不佳。其认为医院的手术不成功,没有达到预期的美容效果,要求医院退款并赔偿。李女士和医院多次交涉,对如何解决纠纷未能达成一致,事情过了这么久还没有解决,李女士很是烦恼。

医调委在充分了解案情的基础上,本着实事求是、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原则,选派专业调解员,组织矛盾纠纷的双方开展调解。调解员用背靠背的方式,一面与医院方委托代理人赵女士从专业角度分析医院在该起医疗纠纷中存在的问题,使医院认识到自己在诊疗行为中存在的不足,将纠纷由剧烈冲突引导至双方能够协商解决的缓和局面。另一面通过讲理、说法,引导李女士逐渐调整心理预期,理性、理智维权。工作人员还对手术给李女士带来的生活困扰表示了积极的关心。第一轮调解后,因为双方都各不相让,调解陷入僵局。第二轮调解,因双方意愿未能达到一致,也没能调解成功。

经调解员的多方工作,在医患双方都同意让步的基础上,医调会再次召集双方进行第三次调解。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医院退还李女士4万元医疗费用,双方因本次医疗行为所产生的一切纠纷全部终止,在调解员的主持下,签订了调解协议。至此,医患双方僵持一年多的医疗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近年来,江北区医调委从减少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权益的角度出发,通过边调解边摸索、边总结边提高的工作方法,组建专业调解团队,拓展多元化解机制,2019年至今已成功调解案件267件,实现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医调委知民情、解民忧,在我区医疗纠纷化解中发挥了主阵地作用,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促进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