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司法局 > 动态
江北区司法局完成年度“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训
日期:2021-09-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日,江北区司法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安排6名普法讲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社区治理、未成年保护等内容,12个街镇,对355法治带头人494法律明白人”开展专题法治培训。

为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各街镇人口分布情况、受教育能力、以及群众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司法局区普法讲师团精心挑选业务精湛、条理清晰、法律知识储备丰富的普法讲师。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必权,深入浅出地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区内优秀执业律师李丹攀,分别结合案例生动讲解生活中常见的婚姻家庭、继承、物业纠纷等问题;中信公证处公证员盛莉,为群众讲解公证效力、上门公证、视频公证等问题;扎根基层30余年的寸滩司法所所长郭义华将积累的人调解经验倾囊相授;针对暑期儿童的安全问题,律师刘晓渝来到留守儿童较多的街镇讲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授课采用以案释法、情景模拟、互动问答等方法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了参训人员知识点认识与理解。

专题培训,我区“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增强了建设法治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下一步,区司法局将总结经验,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普及常用法律知识,为村(社区打造一支懂法用法普法的队伍,推进法治江北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