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司法局 > 动态
巩固创建成果 发挥示范作用——江北区司法局开展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复核工作
日期:2021-08-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质量,强化动态管理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市司法局《关于在我市开展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的通知》要求,810下午江北区司法局采取实地督查方式,对五宝镇干坝村进行自查复核。

复核人员首先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村规民约、村务公开栏、法治宣传栏等设施,随后听取了村干部的工作汇报,并按照《“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指导标准》《重庆市“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自查评分表》,深入了解是否存在“一票否决”予以撤销称号的情形,结合自查打分,逐项查阅相关台账资料,进行得扣分解读,对未得满分的项目进行分析,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确保复核初查工作扎实开展、不走过场。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对此次复核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以复核工作为契机,推动干坝村完善资料整理及硬件维护管理,不断深化法治乡村建设,做好迎接全市抽查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