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司法局 > 动态
普法资讯:铁山坪司法所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1-12-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辖区广大群众遵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1129日至125日,铁山坪司法所组织五里坪、唐桂、铁山、翠微等社区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宣传活动。

在五里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法律顾问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什么是宪法,宪法有哪些主要特征以及我国宪法如何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等方面的宪法知识;在唐桂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工作人员组织群众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宪法”知识答题活动,为答对的群众奖励小礼品;在铁山社区松香翠岭农贸市场,社区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热心地为摊贩和购物群众发放《民法典》、《宪法》宣传册及普法宣传袋,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在翠微社区党员活动室,社区书记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学习宪法、拥护宪法”专题党课,号召党员、群众尊崇和拥护宪法,积极参与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此次“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共接待群众300余人,解答法律咨询47件,发放《民法典》、《宪法》宣传册800余册,组织干部职工参与12·4“国家宪法日”知识竞答4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