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司法局 > 动态
江北区完成第三批民主法治村(社区)“三治结合”建设核查
日期:2021-12-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日,区司法局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成立“三治结合”建设检查小组,对今年7月以来申报的36个村社区建设情况,进行为期6天的实地核查。

   本次核查主要围绕《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重庆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总体目标,采取听、看、查的方式进行。一是听取村(社区)经办人员对本辖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情况进行汇报,重点了解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等。二是对村(社区)基础建设的硬件情况实地查看,了解村(社区)基本情况、环境结构法治宣传栏的使用和维护法治图书角,党务、政务、财务、服务“公开”公开栏等基本硬件设施三是对村(社区)软件资料进行查看,重点查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法治宣传活动、“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是否达,每月是否进行矛盾纠纷化解排查,“两委换届”等工作情况。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小组及时提出改进意见,指导各村(社区按照“三治结合”建设行动方案的21项工作要求,“对标对点”分类材料和做好目录,使各项工作清晰直观,确保核查工作扎实有效。下一步,四家单位将以此次核查为契机,严格按照“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标准,持续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努力提高全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整体质量,推动法治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