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司法局 > 动态
江北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法》及“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宣传活动
日期:2022-01-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进一步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大力实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切实维护困难群体合法权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简称《法律援助法》)正式实施之际,江北区法律援助中心于202215日在鸿恩怡园社区开展《法律援助法》以及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重点宣传了《法律援助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外出务工手册》等与群众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工作人员还围绕《法律援助法》亮点内容,深入宣传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援助受案范围、援助对象和申请程序等法律援助知识,极大拉近了《法律援助法》与广大群众的距离。同时就群众普遍关心的有关欠薪、工伤保险、劳务派遣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农民工正确运用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提醒群众在今后的务工中,一定要留存好劳动合同、工资条、欠条等相关单据,避免在维权时出现对自己不利的状况。

此次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下一步,江北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提高法律援助的知晓率,让法律援助走进群众心里,切实发挥法律援助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法治保障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