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司法局 > 动态
江北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日期:2022-05-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日,江北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滕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全面依法治市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情况的汇报,动员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相关文件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工作安排,围绕中心工作,区委依法治区办牵头,自觉扛起全面依法治区政治责任,相关单位密切配合,扎实做好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良好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原则,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最优区,加快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推进审批服务提速、网上服务提能、政策服务提效。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规范市场秩序,规范监管执法,加强司法保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执法、司法、守法,系统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以依法行政推动政府全面履行职能,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出庭应诉制度,及时回应人民群众期待诉求。要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强化基层依法治理加强风险防范化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优公共法律服务,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抓好法治队伍建设,做好法治人才保障,常态化开展法治思维、法治理念和业务能力培训,进一步优化法治队伍整体结构、人员布局,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狠抓法治督察整改,相关单位要对整改实施方案,将整改工作列入当前的重点任务按照责任分工细化整改措施逐条对账、逐项销号,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