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司法局 > 动态
凝心聚力逆向而行 江北司法站在“疫”线
日期:2022-11-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江北区司法局闻令而动、勇毅担当、尽锐出征,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每日调度,100多名干部职工全面全线参与疫情歼灭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班子成员担任点长

——两名班子成员带头冲锋在前,担任疫情高风险区点长。副局长朱德华担任观音桥街道春晖社区黄桷园点长,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刘敬在前期负责石马河鲜花港社区取得阶段性成果并步入正轨后,又受命担任瑜康社区江湾丽景高风险区点长,为全局干部职工做好示范。

中层干部担任第一书记

——五里店司法所所长刘莉在疫情最吃紧阶段受命临时担任五里店街道黎明社区第一书记。

——普法科科长刘建渝担任石马河街道新意境社区第一书记,从114日起连续20多天吃住并奋战在社区,表示疫情不散,绝不收兵。

组织抗疫小分队

——组织2支抗疫小分队定点支援观音桥街道建西社区和天原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数据核查、流调追阳等工作。

组建律师突击队

——李双明、胡智国带领12家律师事务所的80多名律师组成律师突击队,从118日起分期分批支援观音桥桃园社区,服务58000多人次。

踊加抗疫冲锋队

——刘倬、陶小超、张金凤等5名干部职工在隔离点从事高危繁重工作,李璐培训合格后迅即赶赴五里店东康社区进行核酸抽样工作,黄于桢、张斌参与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接送、转运阳性患者工作。

其他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就近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有的负责物资发放,有的负责楼栋管控,有的负责接听电话解答咨询,有的封控在家通过电话开展流调,用实际行动诠释司法行政干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守好法治保障“大后方”

疫情暴发期间,区司法局主动克服疫情影响,保障法律规定的业务工作正常运行。及时发布行政复议、行政服务相关事宜通告,在审案件,由案件承办人居家进行书面审理,组织协调相关行政机关参加“云”法庭应诉。

并通过电话、视频会议等方式对全区规范性文件初稿进行合法性审查,保障有关部门文件的如期制定发布。

法律援助中心通过热线电话和网上平台,处理法律援助申请,保障特殊群体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