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司法局 > 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2-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227日,江北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子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为全体干部讲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本次党课,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中国,做到四个“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

贺子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重要职责。

贺子猛要求,为做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司法行政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四个必须”:

一是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发挥警示教育积极作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二是必须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始终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保持胜不骄、败不馁的定力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创市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三是必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发扬宝贵历史经验,要充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自觉的斗争实践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四是必须永不懈怠,自我革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助推江北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走在重庆乃至西部前列。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区司法局政治处主任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在现场参加,各司法所负责人、其他党员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同步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