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司法局 > 动态
江北区设立行政争议化解中心
日期:2023-03-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日江北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西部金融法律服务中心签署了《关于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框架协议》,设立了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江北区深入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迈出坚实一步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为江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服务。江北区府院联动、多措并举,凝聚全区有生力量,开启了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的崭新篇章。江北区行政争议化解中心作为江北区多元化矛盾调处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顺应“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等工作要求,本着“以源头预防在先,非诉机制挺前,法院裁判终局”为核心的诉源治理理念,始终坚持“府院共建、部门联动、自愿公正、便民高效”的工作原则,加强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切实发挥法院职能优势定期分析研究化解思路、路径和方案,促进行政诉讼与行政复议等纠纷解决方式的有机衔接,健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实现行政争议源头化解、多元化解、实质化解的良好效果江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