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审计局 > 动态
江北区审计局念好“三字诀” 谱写财政审计新篇章
日期:2021-03-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新年伊始,为深入贯彻审计全覆盖和落实审计署两统筹要求,江北区审计局念好三字诀,全力做好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增强防范财政风险的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开好,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要求,深入领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局工作方案,树立全市财政审计一盘棋的思想,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客观、真实反映揭示问题,促进财政规范管理。

二、谋好,优化审计方式。审计组严格落实两统筹要求,加强与市局财政处和被审计区县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组的交流,促进审计项目间的融合,力争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提高财政审计质效。

三、聚好,紧抓审计重点。持续关注财政部门在财政运行中存在的普遍性、趋势性、典型性问题,重点关注债务的化解情况和化债的真实性,摸清隐性赤字的总体规模及结构,关注隐性财政赤字新增挂账情况及消化情况,充分揭示财政运行存在的风险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