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审计局 > 动态
强化多方监督合力 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日期:2021-08-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江北区审计局积极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坚持多部门联动,形成三个合力,抓牢审计整改,进一步提升审计整改工作实效。

一是审计整改与巡察形成合力。江北区审计局与区委巡察办贯通监督体系,充分互用成果。区审计局根据巡察组的要求,及时提供被巡察单位巡察时限内的审计报告、审计结果报告、审计整改报告等巡察所需的相关审计资料,巡察组将近年来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纳入巡察重点事项,对未整改问题专项进行巡察督促整改。通过巡审联动强化执纪问责,推动了审计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二是审计整改与政府督查形成合力。加强区审计局与区政府督查室的工作联动,政府督查室将审计报告反映的典型问题、社会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整改工作纳入政府重要督查督办事项,采取实地督查、领导约谈、启动问责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项督查,督促有关部门认真整改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审计整改切实到位,提升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是审计整改与人大监督形成合力。江北区人大常委会积极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决定》(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五届〕第106号),充分履行监督职能,通过采取座谈调研、听取汇报、实地察看、调阅资料、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并对审计整改情况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