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 > 其他公文
  • [ 索引号 ]
  • 11500105MB1532199k/2023-00102
  • [ 发文字号 ]
  • 江北环发〔2023〕3号
  • [ 主题分类 ]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生态环境局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3-01-18
  • [ 发布日期 ]
  • 2023-01-18
重庆市江北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2023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3-01-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局各科室、执法支队、监测站、宣教中心

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2023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制定了《2023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市江北区生态环境局

                                                        2023118

(此件公开发布)


2023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

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按照《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2023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巩固禁限放成果,加大烟花爆竹燃放对环境危害的宣传力度,加强大气环境质量监测预警,把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质量的影响降至最低,2023年春节期间争取更多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市民营造更加良好的人居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燃放烟花爆竹大气污染防治及安全管理工作组织领导,成立生态环境局2023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江龙任组长,污防科、执法支队、监测、宣教信息中心等单位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污防科,负责协调级各部门及局机关室、单位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安全管理有关事宜。

三、工作措施

(一)积极配合,科学划定禁止燃放区域。主动对接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规定,结合国、市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布局及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际,经区政府研究将我区全域划为烟花爆竹禁放区

(二)突出监管,扎实做好监测预报工作。监测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全空气质量监测和预报工作,及时通报空气质量状况。发现空气质量出现异常情况,监测要立即通知运维公司检查核实。监测站要安排专人对接监测中心和监测站点运维公司,密切关注监测点位状况,及时通报燃放管理部门或拨打110指挥调度平台对违法燃放行为进行查处。监测分别于2023122日(正月初一)、127日(正月初七)、26日(正月十六)前,将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大力宣传,增强公众环境保护理念。宣教信息中心会同污防科、监测支队等单位,按照相关要求,开展烟花爆竹燃放对环境危害的宣传工作,加强舆论引导。2023115全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集中宣传日,要配合市局开展集中统一宣传活动。运用多种宣传平台,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的污染和危害及实施禁放的好处多渠道、多形式做好本辖区的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公众环境保护理念。

(四)强化管理,确保环境空气质量安全。污防科会同支队将燃放烟花爆竹环境安全防范工作纳入两会一节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监测站要结合空气质量网格化监测监管系统建设,做好网格化监管工作支队要落实巡查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协调街镇加大环境敏感点周边区域禁放执法力度,对发现的违规销售点、违规燃放点和违规燃放等行为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处置,确保环境空气质量安全。

四、总结评估

监测要对春节期间禁放烟花爆竹对我市空气质量的影响进行评估分析。各相关科室、支队、站、中心202326前将工作开展情况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后报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祖锐林;联系电话:67123332

电子邮箱:cqjbhbwfk@126.com

附件:2023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

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总表


附件

2023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

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总表

填报单位:                                      时间:

划定点位(个)

出动人数

(人次)

开展宣导

(次)

发现和制止违规燃放

等行为(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