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环境管理 > 督查整改
  • [ 索引号 ]
  • 11500105MB1532199k/2022-00100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生态环境局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2-07-07
  • [ 发布日期 ]
  • 2022-07-07
江北区2021年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第二批)
日期:2022-07-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按照《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销号工作规则》要求,现对江北区2021年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问题整改销号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277—2022711日。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刘义斌,023-67711271

序号

整改任务概述

整改责任单位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时间

1

餐饮油烟问题:江北区餐饮油烟近三年呈先降后升趋势(去年受疫情影响下降),但投诉量仍居高位(年均380件)。虽然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但仍需进一步加强监管,督促业主按需清洗,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及时清理清洗更换净化设备,保障设备正常运行。规范油烟设施清洗台账。

江北区生态环境局

建立机制、强化联动、落实技防,有效解决油烟扰民问题。

整改措施:一、完善机制。印发了《重庆市江北区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方案》(江北环委办〔202111号),明确工作目标、实施范围和整治要求,同时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单位的职责,推动工作落实到位。二、强化联动。各镇街、部门、单位各司其职、配合协作,加强对餐饮业经营者的指导,督促餐饮业经营者按照《重庆市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50/859—2018)有关要求控制油烟污染。包括:专用烟道密闭且完好,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到位且正常使用,净化设施处理效率与餐饮规模相匹配,并按要求定期清洗维护,定期更换滤料。建立油烟净化设施清洗、维护台账,详细记录油烟净化设施名称、型号、运行时间、维护或者滤料更换时间、维护内容等信息并至少保留一年备查。三、加强技防。开展餐饮油烟在线监测试点工作。结合江北区实际情况,对重点区域内50家餐饮企业及公共机构食堂油烟进行3年油烟在线监测服务,监测指标分别为:油烟、颗粒物、非甲烷总烃,以及油烟净化器工况,通过技术手段有效改善油烟扰民问题。

整改成效:餐饮投诉在投诉总量中的占比呈逐年下降趋势。

20218月至20225

2

首创鸿恩旋转车道出口位置垃圾中转站:现场督察发现仍有臭味,场地较脏。且该垃圾中转站位置较为敏感(位于小区车库入口),需进一步进行整改,规范管理。

大石坝街道

中转站干净整洁。

整改措施1.现场环境整改:围挡改为下面是砖墙加瓷砖,上面加玻璃封顶,门口改为卷帘门加外围挡板,实现全封闭;

2.每天专人消杀,白天2次,夜间清运后一次;

3.专人24小时轮流值守,地面随时清扫,保证地面干净,无异味;

4.清运时间为0000-0700,为保证无臭味溢出,实现全封闭清运;

5.街道已安排执法大队和社区环保员每天巡查中转站,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保证整改落到实处,防止反复。

整改成效:中转站干净整治,无异味。

20218月至20219

3

鸿恩寺陶然大观园两江酸菜鱼旁半山处居民种菜:江北区内已整改完成,渝北区范围内仍未整改完成。由于该投诉涉及江北区和渝北区,两区需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完成该问题整改工作。

大石坝街道

江北区鸿恩寺陶然大观园两江酸菜鱼旁半山处环境整洁。

整改措施:经多方沟通协调,大石坝街道现已将剩余需整改的区域菜地全部进行了整治,并安排执法大队和社区环保员定期巡查,防止反复。

整改成效:鸿恩寺陶然大观园两江酸菜鱼旁半山处菜地已全部清理

20218月至202111

4

蓝色经典小区旁垃圾站:垃圾中转站是涉及民生且邻避效应比较明显的问题,要加强管理,增加喷淋除臭,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五里店街道

做好垃圾站密闭管理工作,加强清洁卫生管理,降低对周边群众环境影响。

整改措施:

1.在开放时间段做好站点的收集管理工作。

2.加大站点清洁及消杀除臭的力度,安排专人对站点进行值守巡查,发现站点问题立即整改。

3.加强收集站的冲洗保洁力度,确保站点整洁、卫生;在日产日清的基础上,每天不少于4次的消杀除臭工作。

4.对该站点加装了喷淋设备,用于作业后的异味处理。

5.站点开放时间为:8:00-16:00

整改成效:目前该垃圾站密闭管理工作,清洁卫生良好

20218月至20225

5

兆隆市场:违章建筑拆除有部分剩余,是否属于违章,请相关部门认定,建议彻底整改。

铁山坪街道

全面核查彻底整治违章建筑。

街道高度重视,立即与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接,上述内容所指为现场剩余经营户挂设遮阳布和防雨棚疑似违章建筑。根据江北区2015年大宗新增疑似违法建筑卫星图片并于2016年经相关部门认定的重庆兆隆食品有限公司兆隆批发市场面积约13206.55平方米违法建筑,已于2021625日全部拆除。现场剩余经营户挂设的遮阳布和防雨棚疑似违章建筑问题,经确认不属于违法建筑。

20218月至202110

6

报废汽车拆解行业作业现场仍参在跑冒滴漏现象,厂区地面油污痕迹普遍存在,雨水排水沟有油污痕迹,是否归集到收集池处理待查。建议加强监管,规范生产秩序,切实减少跑冒滴漏现象。

江北区商务委员会

严格按照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及拆解技术规范要求,引导行业企业践行规范化、规模化、环保先行的发展理念。

我委于2021817日会同区生态环境局组织辖区三家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召开了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情况通报暨近期工作部署会,要求企业举一反三,自查整改。20218月至20225月,结合安全检查对三家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开展19家次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202239日,召开了重庆市江北区2022年度报废汽车拆解、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培训会,要求企业提高认识,做好环保工作。202268日,会同区生态环境局对辖区三家报废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对企业存在的问题下发通报三份并提出整改要求。目前,三家报废汽车回收企业采取物防、人防、技防等举措,能较好的防止跑冒滴漏情况发生,整治效果较好,生态环保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

20218月至202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