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环境管理 > 督查整改
  • [ 索引号 ]
  • 11500105MB1532199k/2022-00107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生态环境局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2-07-15
  • [ 发布日期 ]
  • 2022-07-15
江北区2021年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第三批)
日期:2022-07-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按照《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销号工作规则》要求,现对江北区2021年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问题整改销号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2715—2022721日。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刘义斌,023-67711271

序号

整改任务概述

整改责任单位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时间

1

从街镇自查报送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情况排查表》来看,五里店街道、五宝镇环保专职人员为1人,华新街街道、大石坝街道、鱼嘴镇、复盛镇人员无表述。与《重庆市江北区环境保护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街镇环境管理能力建设的通知》人数配备要求2-3人不符。

江北区生态环境局

涉及街镇达到《重庆市江北区环境保护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街镇环境管理能力建设的通知》人数配备要求。

整改措施复盛镇成立环保工作站,配备专职环保员5名;鱼嘴镇调整环境保护工作站,站长由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任兼任,专职人员2人,兼职人员2人;华新街街道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在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设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1名,配备3名专职人员;大石坝街道配备专职环保人员3人;五里店街道成立环保工作站,设在街道规建办办公室,共配备环保人员3名;五宝镇成立环保工作站,办公地点设在五宝镇规建办办公室,共配备环保人员3名。

整改成效涉及单位均已达《重庆市江北区环境保护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街镇环境管理能力建设的通知》人数配备要求(2-3人)。

20218月至20227

2

金果园对面汽车修理:存在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不到位,如无暂存间、未进行分类暂存、台账管理不规范等。

江北区交通局

产生的危险废物集中收集在危废暂存间,分类存放,危险废物交由资质的回收公司处置。有危险废物标识标牌,建立规范化的管理台账。

整改措施:1.加强指导服务。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联合区生态环境局、江北区维修协会组织辖区维修企业80余家分批前往重庆市江北区江恒汽修厂进行观摩学习,江北区江恒汽修厂是被我区生态环境局确定为江北区维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示范店,金果园对面汽车修理(重庆心语威悍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重庆海沛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汽车修理厂)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修建了危废暂存间,维修作业产生的危险废物分类暂存,并建立了规范的台账。

2.加强检查。区交通局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结合安全服务质量考核和日常检查,加大对汽修厂的检查力度和频次。不定期会同区生态环境局对修理厂环保方面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并在维修厂醒目位置公示了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整改成效:危废间已建好,危险废物分类暂存在危废间,台账管理规范。

20218月至20226

3

洋河中路同创国际小学对面渝丰汽修:存在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不到位,如无暂存间、未进行分类暂存、台账管理不规范等。

江北区交通局

建好危废暂存间,危险废物分类暂存,危险废物管理台账规范,进一步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

经区交通局道路运输事务中心核查,渝丰汽修在工商办理的营业执照名称为江北区诚鑫汽车维修经营部,未办理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区交通局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已书面函告交通执法江北区大队。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会同区生态环境局、交通执法江北区大队对江北区诚鑫汽车维修经营部进行联合检查,区生态环境局就危险废物的管理、处置等方面对该店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讲解,交通执法江北区大队要求该维修部对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整改。2022615日,区交通局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会同区生态环境局对江北区诚鑫汽车维修经营部检查,验收合格。

20218月至20226

4

鱼嘴镇井池村7社村民吴华毁林违建:李开国新建两个凉棚,建议尽快拆除。

鱼嘴镇

拆除两个凉棚

经核实后鱼嘴镇立即上报江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规资局执法大队联合鱼嘴镇人民政府,对村民李开国进行现场约谈,要求自行拆除,20219月两处凉棚已拆除完毕,202267日鱼嘴镇规建办工作人员开展现场自查,未发现复建现象。

20218月至20219

5

井池6社芭蕉沟隧道工地有弃土,是否属于工程红线以内,请调查处理。

江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清除弃土,恢复土地原状

江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于2021913日向弃土单位送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该单位主动纠正违法行为,消除违法状态,并督促该单位在10日内清除弃土,对土地进行复耕。弃土单位自行整改完毕,江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江北区农业农村委于2021923日对复耕地块进行联合验收。经验收,该地块覆土厚度达到40厘米,已恢复土地原状。

20218月至202110

6

鲁家山片区混凝土搅拌站:现场管理规范情况不一,建议车辆出入车间加装挡尘帘,安装监控设备监控除尘设备设施运行情况。

港城园区管委会

完善污染防治措施,改善区域空气质量

园区范围内6家混凝土企业车辆出入车间均已加装挡尘帘并投入使用,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同时,港城工业园区举一反三,持续强化区域进出场道路清扫保洁、洒水降尘作业,严格控制道路扬尘污染。园区范围内的6家混凝土企业均已在2019年安装了监控设备。

20218月至202112

7

源龙汽修厂:路面未硬化,修理厂作业地面油污污染严重,修理厂区无排水收集管网,整改无实质进展。

江北区交通局

汽修店维修作业产生的危险废物集中收集在危废暂存间,分类存放,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的回收公司处置。有危险废物标识标牌,建立规范化的管理台账,企业环保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

整改措施:源龙汽修:区交通局多次会同区生态环境局、区生态环保执法队对源龙汽修进行联合检查,因该汽修厂生产条件达不到《汽车维修业开业条件》,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要求该单位进行整改,20224月,源龙汽修已搬离龙吟物流。

龙吟物流:1.加强指导和服务。20211019,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组织区生态环境局、寸滩街道、交通执法江北区大队在龙吟物流内召开了物流内维修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确定由龙吟物流方修建危险废物暂存间,汽修店产生的危险废物交龙吟物流进行管理。龙吟物流已修建好危险废物暂存间,危险废物交由资质的回收公司进行回收。

2.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多次会同区生态环境局到龙吟物流内指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龙吟物流及时进行整改。

整改成效:源龙汽修已搬离龙吟物流,无危险废物产生。

龙吟物流内修建了2个危废暂存间,危险废物分类暂存,建好了危险废物管理台账,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的回收公司回收。

20218月至202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