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环境管理 > 督查整改
  • [ 索引号 ]
  • 11500105MB1532199k/2023-00101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生态环境局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3-02-13
  • [ 发布日期 ]
  • 2023-02-13
江北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日期:2023-02-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按照《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销号工作规则》要求,现对江北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3213—2023217日。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刘义斌,023-67711271

序号

整改任务概述

整改责任单位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时间

1

部分区县统筹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不力。

江北区

统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能力进一步增强,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出台了江北区《关于切实做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将绿色发展指标纳入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其中核心指标占5个,占总核心指标近1/3。制定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相关任务分工方案,形成共抓大保护工作合力。通过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干部培训班,组织观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强化规划引领。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江北区“十四五”规划纲要,《江北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作为我区“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之一,已完成编制印发。在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指导下,江北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于2020年初开始启动,202011月通过区规委会办公会审查,20213月通过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初步审查和专家审查,20227月分区规划中“三区三线”方案通过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审查。分区规划正按照自然资源部最新下发的“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在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的统一组织下形成分区规划成果后按程序报批。

三是统筹区域发展。贯彻落实市级“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机制的实施意见,按照主城都市区的发展要求,优化空间布局,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更加注重空间的优化布局,以推动我区在主城都市区中发挥核心带动作用;积极融入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切实增强中心城区发展能级,出台江北区《建立对口酉阳协同发展机制工作方案》,助推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

四是优化产业结构。严格产业准入,对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对不符合产业结构指导目录的限制类项目严禁准入,我区近三年备案项目中无限制类项目。落实环评“三挂钩”,出台江北区《关于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指定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实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实施方案》,加强环评准入审查,对不符合“三线一单”分区管控要求和环境准入清单的项目不予准入。培育环保农业,出台《江北区农业产业准入负面清单(试行)》,同时在项目申报、奖补资金、贴息资金的分配上,将品牌创建作为相关申报要件;2020年起新培育10个、续展33个绿色食品,将“两品一标”创建纳入财政资金奖励范围,发放品牌奖补资金41万元;2021年至今成功创建“重庆市名牌农产品”2个,新增“巴味渝珍”授权产品5个。

五是压实环保责任。印发江北区《区级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区委办督查室、区政府办督查室开展了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书面督查,压实了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20209月至2022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