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生态环境局 > 动态
中共重庆市江北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1-04-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329日,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支队、监测站党支部委员共30余人参加。

靶向施教,警示教育入脑入心会议开始之前,播放了江北区纪委、区监察委的警示教育片《改革之变——2020江北正风反腐侧记》,全体参会党员对一个个身边实实在在的案例更加触动,党风廉政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任务分解,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到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总支书记汪忠满同志宣读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1年度任务分解表》,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主体责任一一阐述,让每个人都能明确自己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具体责任和任务。

纪律监督,廉政建设有的放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波同志宣读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工作要点》,从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步调一致;保持“严”的主基调,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廉政底线,发挥派驻权威三大方面12个具体指标进行阐述,为我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动员扎实学习。会上,局党总支书记汪忠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全局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局党组书记、局长滕刚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领会精神、落实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二是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三是强化领导、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他希望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能够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取得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以史促干。动员会后,区委党校调研员罗必权为全体党员作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讲座。通过从过去中国发展的辉煌与经历的苦难,百年建党取得的成就与宝贵的经验和未来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最大的挑战三个时间维度的讲解,让所有党员深刻认识和感受到“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而作为在环保战线上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我们,更应该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的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