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生态环境局 > 动态
江北区管护结合扎实推进长江生态保护修复
日期:2021-07-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一是治岸线。全面推进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专项整治行动,在主城区率先关闭石门码头、庙溪嘴码头等5个码头货运功能,取缔长江鑫盈湾码头、五垒石码头等砂石加工作业点,拆除餐饮船舶41艘,依法回收被侵占岸线约6.63公里。

二是控排量。实施工程、结构、管理三大减排行动,关闭搬迁正大饲料、藏金阁电镀园等企业,取缔“散乱污”企业158家。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城乡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85%以上,重点工业企业污水排放达标率达100%

三是重修复。对河段实行常年禁渔,累计拆解渔船216艘,定期开展渔苗增殖放流,年均投放青、鲢、鳙、 鲤等鱼苗约5000公斤、100万尾,修复江岸绿化带约109万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