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生态环境局 > 动态
战高温斗酷暑,应急监测保平安
日期:2021-07-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盛夏酷暑,一阵阵热浪不断向人涌来,“快,胡庆琼带上石油类监测设备和采样器前往唐家沱长航基地开展应急监测。”

    2021729日下午 316分, “江北区唐家沱长航基地旁一货船发生火灾,请江北区生态环境监测站派监测人员立即前往该区域开展监测水质。”江北区生态环境局接到市生态环境局应急监测中心电话,立即安排监测人员奔赴现场开展应急监测。

据现场初步反馈,着火船只为长荣海运旗下的一只货船,起火部位为货船机舱内动力设备,严重威胁船上10吨柴油及集装箱货物的安全,情况十分紧急。为避免柴油泄漏污染水质,区生态环境监测站技术人员到达现场后,踩着脚下滚烫的河沙,直接奔向唐家沱长航基地指定水域采样,通过现场分析实验室详细分析均未检出石油类因子,为污染事故的科学处置提供了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