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生态环境局 > 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江北在行动
日期:2021-12-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重庆市江北区生态环境局为解决江北区工地施工投诉集中问题,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于20211223主动送 “法”进企业、进工地,重庆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以《居民集中区域建筑施工环保“邻避”矛盾化解机制研究”》为主题开展了集中宣讲和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介绍国家宏观层面的方针政策以及建筑行业面对的生态环境保护矛盾与问题,还以案说法列举了典型案例,从中分析有关违法行为及后果引以为戒,指导企业落实环境保护的义务和责任;最后从实践出发,介绍化解“邻避”矛盾成功范例,供企业参考,帮助大家协调好施工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持续改善环境质量,避免违法行为发生,提升企业的形象和名誉,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通过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施工单位纷纷表示,不仅加深了对落实环境保护义务及责任的了解,更真切地认识到做好环境保护对企业和社会的重要性及意义,进一步强化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表示将认真落实建筑施工中的行为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