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生态环境局 > 动态
六五环境日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日期:2022-06-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6月5日,重庆市江北区举行“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为江北区2022年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优秀生态环保志愿者颁奖,颁奖台上,既有三年级小学生,也有来自不同岗位和行业的中青年,还有退休后依然热衷于环保的老年志愿者,十足展现了一幅江北区老中青小“全家总动员”共建清洁美丽环境的图景。

花式提高市民环境保护意识

家长在脚踏车上奋力向前蹬,孩子守在前方的棉花糖制作机边上,看着制作机上的电压随着脚踏车车轮转动的频率不断变化,焦急地提醒着“爸爸,你蹬快点,棉花糖就快好啦!”,不一会儿工夫,一个雪白柔软的大棉花糖就裹好了。

这是用脚踏车发电制作棉花糖?是的。在江北区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上,两台脚踏车和棉花糖制作机引来许多家庭的围观和体验。“这种形式很有意思,在游戏中就给孩子传递了动力发电的知识和节约用电的意识”,王先生通过刚刚的体验为孩子制作了一个棉花糖,小朋友既兴奋又觉得奇妙。

活动还向市民发放环保袋,市民可在环保袋上签名并且写上自己的环保口号,拍照分享到社交媒体中,将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市民。

除此之外,在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江北区开展主题活动邀请青少年参观都市农业研究中心,学习种植方法,近距离感受植物生长环境,倡导中小学生保护生态,从自身做起。

携手共建美好生态环境

据了解,截至目前,江北区生态环境局下属有两支志愿服务队,其中江北区生态环境保护服务队现有志愿者1414人,江北区守护青山志愿服务队现有志愿者1168人,志愿者队伍也将不断扩大。

近年来,江北区持之以恒地抓好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围绕“蓝天”“碧水”“净土”,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蓝天天数多年均超过300天,PM2.5平均浓度稳步下降,重污染天气基本消除;地表水监测断面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100%;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100%。

“通过主题宣传,增强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自觉践行环境保护,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幸福江北不懈努力!”江北区生态环境局卢军发出倡议,希望江北区全民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以达到节能增效、低碳发展、守望绿色、共建和谐美丽家园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