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生态环境局 > 动态
“大手牵小手·环保小卫士”江北区青少年生态环保主题公益研学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2-06-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前后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青少年参与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感,提高青少年环保意识。江北区生态环境局联合青少年活动中心619日组织30名青少年展“大手牵小手·环保小卫士”爱护环境主题活动。

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怀着对旅程的向往登上环保专列,前往今天的第一站港城污水处理厂。“各位小伙伴,本周是低碳宣传周,你们知道日常低碳生活方式有哪些?”“骑单车、坐公交车,绿色出行”“不用一次性的袋子,用环保口袋!”学生们纷纷答道。在环保专车上,活动老师们和孩子们分享低碳出行的生活方式,并向孩子们发放环保口袋。

“孩子们,我们现在正位于重庆港城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它建设于2015年,采用较为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CASS。”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先后参观了混凝气浮池、气浮池污泥收集池、CASS池、滤池、液体药库及投加泵房、生物除臭装置,直观地了解污水处理的详细流程。

在参观完污水处理厂后由江北区生态环境局的授课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垃圾分类环保小课堂,剖析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方法;为深化孩子们对于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老师带着孩子参观了垃圾分类环保主题公园,从废旧木料变身手工艺品的体验空间、生活垃圾装置而成的艺术品、集装箱搭建成的宣教中心到闲置物品交换中心,再到大件垃圾资源化利用中心和厨余垃圾有机堆肥反应处,这一路的参观让孩子们赞叹不已。最后,孩子们前往手工工坊开展环保创意手工作品水培花器制作。

“老师,接下来的步骤是什么呀?”“老师,你看我做的对吗?”在手工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拿起手边的工具,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水培花器。

本次活动在孩子们合影中落下帷幕,通过参观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分类环保主题公园不仅让大家了解到低碳生活的方式和好处、污水和废旧物是如何“变废为宝”;更是通过动手制作环保创意手工作品水培花器,加深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明白了环保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