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商务委>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 > 其他公文
  • [ 索引号 ]
  • 11500105321774517F/2021-00019
  • [ 发文字号 ]
  • 江北商务发〔2021〕2号
  • [ 主题分类 ]
  • 安全生产监管
  • [ 体裁分类 ]
  • 其他公文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商务委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02-08
  • [ 发布日期 ]
  • 2021-02-08
重庆市江北区商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商务企业、成品油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2-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各商务企业、成品油经营(存储)企业

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为深入贯彻中央、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及2.7全市危化品安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的要求,有效防控安全生产事故,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现将相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特别是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同时受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影响,事故易发多发。商务企业、成品油经营(存储)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依法加强安全管理;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加强营业高峰时期的安全管理工作抓好营业场所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的管理和监控,确保设施完好,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二、突出重点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1.各成品油经营企业要根据区应急部门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加强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强化运输环节,以及装卸油各环节的安全监管,严防事故发生。各加油站要严格控制散装汽油销售,对于企业和单位确因生产需要用油的,必须严格审查其单位介绍信、经办人身份证明,并按照公安机关要求如实做好备案登记。要加强自助加油机的安全管理,落实专人负责指导规范车主自助加油行为,并在站内公示辖区派出所电话,发现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的可疑人物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各油库在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严格审核购油单位的合法资质,验证其购油用途等,不得向证照不齐或用途不明的企业批发、销售成品油。

2.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消防安全查,重点整治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违规动火动焊、私拉乱接电线、占堵疏散通道、消防设施损坏等问题,落实严防严控措施,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3.各商务企业重点围绕容易引发火灾的电源、火源、可燃物,以及易造成蔓延扩大和人员伤亡的防火分隔、安全疏散、消防设施等,主动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其职责,承诺本场所不存在突出风险或者已落实有效防范措施。

、强化值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

各商务企业、成品油经营(存储)企业具体责任人要下沉一线实抓,按照责任层层下压,工作层层落实,任务层层完成的要求,进一步明确重大时节、重要点位、重点环节的具体责任人;要结合企业实际,组织预案演练,按需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按照24小时值班要求,制订值班计划,明确值班人员和值班领导,落实值班责任,防止漏岗脱岗,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异常情况或突发事件,主要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要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启动应急预案,调动应急队伍,妥善进行处置,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区商务24小时值班电话:67722365,传真:67727420

                                             重庆市江北区商务委员会

                                              2021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