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商务委>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 > 其他公文
  • [ 索引号 ]
  • 11500105321774517F/2021-00020
  • [ 发文字号 ]
  • 江北商务发〔2021〕37号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资金分配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商务委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09-28
  • [ 发布日期 ]
  • 2021-09-28
重庆市江北区商务委员会关于商贸系统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
日期:2021-09-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各街镇、相关企业

根据《江北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爱卫办20218号)要求,为着力改善商贸环境,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决定在全区商贸系统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整治

商场超市、专业市场、餐饮住宿企业等商贸企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商场超市、专业市场要做好电梯、公共厕所、垃圾收集点、车库区域及周边环境的清洁消毒工作。餐饮住宿企业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中心厨房配送中心的食品安全管理,完善厨房、厕所重点场所的洗手设施建设。相关商贸企业要充分利用节假日并结合关键时点,组织开展大扫除、卫生清洁日等经常性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发动组织员工开展卫生大扫除,及时清理工作环境,勤通风,清除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创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二、加强病媒生物防制

秋季开展灭鼠,各商贸企业要按要求完善防鼠设施,秋季灭鼠集中投药时间为 10 9-15 日。冬季以防控越冬蚊虫为重点,以绿化带、楼宇地下车库等为重点,组织员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通过翻盆倒罐、清除积水,减少蚊幼孳生,有效降低登革热爆发流行和寨卡病毒传播。

三、加强健康宣传倡导

(一)大力引导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商场超市、专业市场、餐饮住宿企业等商贸企业要围绕《重庆市民健康公约》和文明城区建设,倡导顾客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等良好卫生习惯。结合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积极开展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行动,督促顾客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的好习惯,倡导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垃圾分类

)加强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各商贸企业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成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常通风常态防控措施督促员工积极接种疫苗,妥善处理废弃口罩。结合秋冬季传染病流行特点,对员工加强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感染性腹泻等常见传染病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饮食饮水卫生知识,引导吃熟食、喝开水,营造讲卫生、保健康、防疾病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宣传氛围营造。各商贸企业要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深刻认识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控紧密结合,充分运用广播、LED屏幕、海报、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全社会齐动手、共参与的良好氛围


                                        重庆市江北区商务委员会

                                             20219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