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商务委 > 动态
重庆市江北区商务委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22-06-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认真贯彻《江北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进一步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日,江北区商务委召开了“贯彻十五条,迎接二十大”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区商务委党委书记、主任马钐欂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委相关分管负责人,党政办、安全稳定科等有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安全,严格按照《江北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进一步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把安全大检查相关要求落到实处。

为确保江北区“十五条硬措施”实施方案落到实处,区商务委制定了《江北区商务委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相关科室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的要求,以落实“十五条硬措施”为重点,采取双向交叉、定期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积极与各街镇(园区、平台)对接,联合各方力量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区商务委将加大对街镇、企业的业务指导,对辖区商贸企业进行分门别类的、有针对性的培训、检查、指导;特别是针对民宿、物流仓储等新行业、新领域,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漏项。

根据行业特点,区商务委按照风险分级管理要求,制定出台了《30人以下小微企业风险明白卡参考版本》,《风险明白卡》从“生产经营证照风险”、“经营场所建筑物安全风险”、“用水、用电、用气安全风险”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标准化、清单化、责任化管理,对照《风险明白卡》定期开展综合督导督查,挂单整改。同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抽查,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商贸领域安全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