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商务委 > 动态
快节奏久了?初秋,来北滨路体验慢生活
日期:2022-09-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初秋时节,手捧一杯温热咖啡漫步北滨路。江风习习,慢行步道与骑行绿道向灯火阑珊处延伸。

“快”都市里的慢娱、慢行、慢生活正散发出不竭活力。“快”与“慢”,在江北共生共荣。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为目标,今年,江北区正大力构建北滨路国际“慢生活”经济带,打造“慢生活”品牌。通过构筑高品质滨江商业业态,发展“江岸经济”,集吃、喝、玩、住、娱、购于一体的北滨路带来更多品质化消费体验的同时,也让居民的幸福“慢生活”触手可及,生动可视。

慢生活业态

释放消费潜力

这里可漫步,也可骑行;可赏姹紫嫣红的游园也能观沿街的绿地,这里集聚国际一线大牌也有特色优雅的小店。春森星悦荟、鎏嘉码头、三洞桥民俗风情街……当商贸与人文气息相融,活力与惬意共存,让北滨路显得魅力十足。

位于北滨路核心位置,龙湖春森星悦荟作为重庆北滨路10年沉淀成熟商业项目,毗邻观音桥商圈,项目建筑面积8.5万方;项目定位为北滨漫生活乐享地,主要面向精英休闲客群及城市精英家庭提供全方位品质服务,倡导轻松漫生活的生活方式,是聚会、休闲的滨江首选地。甄选品牌80余家,涵盖餐饮、休闲娱乐、服务培训等业态,是集高端餐饮、休闲娱乐、养生SPA、儿童教育等业态于一体的滨江商业体。

“北滨路哪里都有绿,到处都是花。购物停车都方便。”家住江北的市民孟女士笑着调侃星悦荟已然成为自己的日常出没地。“孩子在这里上早教班,她上课,我就去商场的茶室或者咖啡店静下心喝一杯茶,喝一杯咖啡。很安逸。”

按照山水都市、消费引擎发展要求。当前,江北正构筑高品质滨江商业业态,融合提升北滨路国际“慢生活”休闲体验经济带。江北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好北滨路这张景观牌和特色牌,江北未来将依托春森星悦荟、鎏嘉码头、三洞桥风情街等沿线优质资源,大力培育体验式、文化创意、休闲娱乐式产业业态,以期建成功能完善、环境优美、产业高端的滨江经济带。

首店发力

未来江北将打造“首店库”

除了是购物游玩散步的圣地,都说北滨路有一道美食风景线。其中,背靠春森星悦荟的漫咖啡便是不得不提及的打卡一站。

是慢也是“漫”,浪漫的漫。当下,咖啡渗入日常生活,成为不少城市居民的“刚需”。过去代表着格调情趣,如今已演变成日常饮用习惯。庞大的消费风口让各式咖啡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一流的滨江风景、华美舒适的装修风格,精准的消费定位人群。可以说,北滨路为漫咖啡提供了一个良好发展的土壤。灯光摇曳,三五好友在咖啡香气的氤氲间,共享一段闲暇时光。

提及这家漫咖啡,除了让人津津乐道的面积——3165平米、上下4层和集自然,古典,浪漫,摩登的装修。北滨路星悦荟的漫咖啡还从顾客的视角和体验出发,直观的将一杯咖啡的完整出产过程:咖啡豆的种植、收获、精加工到咖啡的试饮、杯测,烘焙烘焙等一系列咖啡文化在店内直观地展现了出来。

在品尝一杯咖啡之外,更多的咖啡体验感被漫咖啡一一挖掘。当咖啡消费向品质化升级,品质慢咖啡正愈来愈被青睐。

漫咖啡北滨路星悦荟店是全国首家漫咖啡概念店,也是全国最大的体验店。首店的吸引力曾为漫咖啡带来了巨大的人气集聚。首店的“红利”可见可表。

实际上,围绕新零售、品质餐饮等行业业态,江北当下正大力发展“首店、首牌、首秀、首发”“四首”经济。通过实施首店品牌引进培育计划,招引符合时下消费趋势的品牌首店,提供国际化、品质化消费体验。聚焦新消费、新场景,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本土品牌首店,巩固扩大江北区知名品牌首店集聚优势。

结合北滨路等特色资源,未来江北将打造一批江岸秀场、天台秀场,承接国际品牌首发、首秀活动,并围绕“首店”经济,建立首店库、政策库和地段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