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商务委 > 动态
放心!“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管够
日期:2022-12-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截至目前,我区已建立“1+2”“菜篮子”网点备份机制,签订22家区级重点保供企业保供责任书,建立121家生活必需品“白名单”企业数据库,覆盖全区各个镇街

安心宅家,生活物资供应情况如何是近期大家关注的焦点。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同步推进市场保供工作,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保供责任,狠抓猪肉、蔬菜等重要商品市场供应,确保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

我区共有重点龙头保供企业22家,大中型超市81家(含永辉、重百新世纪超市总部)。重百新世纪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日下午,重百新世纪超市的大米库存量4400余吨,可满足一个半月正常购买;食用油库存量近2000吨,可满足2个月正常购买;日均供应蔬菜600吨,备货量为日常2-3倍;水果500吨,肉禽产品400吨,鸡蛋350余吨,备货量均为日常1.5-2倍。

除了大型商超,补货囤货多措并举,稳定供应价格,全力保供应外,我区严格落实“1+22+1”预案体系职责,结合我区实际修订完善相关预案,明确相关部门的职能职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极端情况下应急保供工作。为了进一步落实好生活物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配送入户工作,部门加强与镇街联动,完善“两单两卡”,摸清底数,找出薄弱环节,不断优化物资保障需求统计、接驳、转运、配送上门等工作流程。

我区建立“1+2”“菜篮子”网点备份机制,签订22家区级重点保供企业保供责任书,选定永辉、新世纪超市的24个网点作为生活物资应急供应网点,建立121家生活必需品“白名单”企业数据库,覆盖全区各个镇街。除此之外,我区动态监测81家重点超市的粮油、蔬菜、肉禽、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的存量、销售等情况;落实生活必需品市场“日监测、日分析、日报告”制度,加强米、面、油、蛋、奶等41个重要商品价格监测预警,掌握价格波动,及时处理异常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