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商务委 > 动态
重庆江北餐企活跃“舌尖经济”开拓海外市场
日期:2023-03-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引进国际知名品牌到实现本土品牌输出海外走向世界,近年来,重庆市江北区餐饮业积极助推国际美食名城建设。2023年消费复苏的脚步才刚迈开,江北部分餐饮企业就开始谋划着出海,纷纷为在海外市场开疆拓土而摩拳擦掌。

重庆作为“火锅之都”远近闻名,而江北是重庆火锅的发源地之一。其中,以特色景观为亮点的山水溶洞也同样受到了海外消费者的青睐。山水溶洞火锅负责人胡权介绍,早在2018年、2019年,山水溶洞火锅就已在澳大利亚、美国和菲律宾布局门店。乘着消费复苏的暖风,今年将加大海外人员储备,在英国、法国等地继续拓展,通过结合当地饮食习惯等,将重庆火锅的麻辣鲜香传播到全球更多地方。

重庆江北餐饮住宿协会执行会长王伟透露,去年,东非美食家协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华人互助基金会会长,以及法国华人企业家林昌海携代表团来重庆考察品鉴巴江水火锅,由此建立了良好联系,为开辟海外市场提供了契机和便利。今年,巴江水火锅计划在法国布局,目前已经进入选址接洽阶段。

吃火锅少不了茶饮搭配解腻降火。抢占茶饮领域细分赛道的重庆本土品牌一只酸奶牛,受消费复苏升温的鼓舞,也在积极规划出海之路。

“餐饮业要想走出去,修好内功是关键。”重庆一只酸奶牛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雁说到。近日,一只酸奶牛的直营门店正在测试一款牛油果新品,收获了大批好评,计划3月下旬正式面向消费者销售。胡雁坦言,这是深耕“酸奶+谷物”的一只酸奶牛尝试的转型之路,将为海外布局夯实基础。

谈及为何要选择“酸奶+水果”作为转型的关键,胡雁解释到,相比“酸奶+谷物”,“酸奶+水果”的组合不具有强饱腹感,保鲜时效更长,能满足消费者对饮用场景和线上外卖的需求。同时,国外水果种类丰富、奶源质量优良、消费者喜冷饮等特点,有利于一只酸奶牛进行更多新的尝试。

据悉,转型成功后的一只酸奶牛未来将积极重启海外市场,力争打造“中国新式酸奶饮第一品牌”,用酸奶冷饮领“鲜”海外消费。

江北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支持本地餐饮品牌“走出去”,帮助江北餐饮企业宣传引流,用“舌尖经济”拓展、撬动海外市场,助推重庆美品牌食扩大国际朋友圈,打造国际美食名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