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统计局 > 动态
江北郭家沱街道:人口普查进校园 学生争当宣传员
日期:2020-09-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111日零时,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江北行政区域内的自然人以及户口在江北区内但在区外居住的自然人,不包括在江北区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目前,我们普查员正在上门开展户口整顿工作,是人口普查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所以各位同学要明白两者的区别,回家告诉父母要积极配合哟在郭家沱望江中学课间里,普查员周瑾新声情并茂向学生们宣传人口普查知识。

据悉,922日,郭家沱街道人口普查办公室联合望江中学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将人口普查引入课堂,通过课堂小知识相结合,课间广播宣传相补充,课外开展队会等活动拓展延伸,积极在全校师生中宣传人口普查知识,让每一位学生理解到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活动中,普查员通过播放人口普查宣传视频,讲解着人口普查是什么?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什么时候?都有哪些人需要参加人口普查呢?让学生们充分掌握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内容、方法、普查对象及范围等基本知识,帮助他们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基本的认识与了解,增强参与和配合人口普查的意识。

同时,还通过班级群转发人口普查视频等形式,通过小手牵大手,让人口普查走进千家万户,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人口普查进校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人口普查的知识,作为高中住校生,我也属于在校园里被普查的对象,回去后一定及时向我的父母我的家人们宣传人口普查,国家点名,我们喊到……”望江中学学生陈玉莹兴奋地讲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