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统计局 > 动态
区统计局召开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统计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1-01-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日,江北区统计局在两江假日酒店召开2021年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培训会。辖区70余家规下服务业企业统计工作人员,12个街镇、2个园区及商圈办、江北嘴管委办统计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统计局分管服务业副局长主持会议,会上,按照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报表制度要求,就调查目的、调查范围、调查内容及表式、抽样方法、上报要求、注意事项六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模拟联网直报平台操作,开展现场互动,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随后,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以案说法,让街镇、企业统计人员牢固树立依法统计意识,加强和规范统计工作,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最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抽样调查单位上报率,通过企查查,上门核实等方式,对抽中调查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摸清抽中单位基本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二是保障数据质量,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通过联网直报平台准确、及时、完整报送统计数据;三是加强基层统计建设,全面推进企业建立健全统计台账,规范统计资料管理。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街镇、企业统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熟悉了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统计制度,掌握了联网直报平台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