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统计局 > 动态
2020年我区居民收入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日期:2021-02-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百年不遇,国内改革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国际形势异常错综复杂。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有力带动城乡居民收入增收。

2020年,我区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5623元,增长6.4%,绝对额和增幅分别列主城九区第2位和第3位。从地域分布看,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6429元,增长6.2%,绝对额和增幅均列主城九区第2位;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412元,增长7.4%,绝对额和增幅分别列主城九区第3位和第7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值为1.98,较上年缩小0.03

从绝对额看,我区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列主城九区第2位,比第1位的渝中区低1371元,比全市平均水平高14799元,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3434元;从增幅看,比第1位的巴南区低0.3个百分点,比第2位的渝北区低0.2个百分点,比渝中区高0.1个百分点,比全市平均水平低0.2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7个百分点;从季度看,分别比一、二季度提高了4.71.5个百分点,V型回升态势十分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