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统计局 > 动态
区统计局召开新经济单位名录核实认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9-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区统计局召开新经济单位名录核实认定工作推进会,为做好疫情防控,会议按行业主管部门、街镇和园区分别召开,各行业主管部门、街镇和园区统计工作分管领导、统计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从新经济概念、认定目的、认定原则、认定流程、相关说明、注意事项六个方面对新经济单位名录核实认定工作开展培训,并选取各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进行示范性认定讲解,明确行业主管部门、街镇和园区各自职责。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融焰参加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依法统计、科学统计。严格按照《重庆市新经济统计调查单位认定暂行办法》《重庆市新经济统计分类(2021)》科学、准确认定新经济单位;二是按照江北区四个率先的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三是协调配合,提高效率。新经济单位认定涉及各行业,单位数量多,经营状况、主要业务活动等指标核实难度大,各行业主管部门和街镇,园区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落实专人负责,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工作进度,确保核实认定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