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统计局 > 动态
区统计局启动年度统计“双随机”抽查工作
日期:2021-09-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强化统计执法监督,规范统计工作秩序,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日前,区统计局启动年度统计双随机抽查工作,从2020年统计联网直报库中抽取检查对象共25家单位,涉及工业、服务业、商贸、房地产、建筑业等行业,抽查工作从8月下旬开始到9月底前完成。

一是严格按照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利用国家统计局双随机抽查工作程序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并在区政府主网站统计局子网站上及时公开。

二是强化统计执法检查技能培训,规范执法检查流程,统一执法文书制作,明确统计执法检查相关工作要求。

三是提高检查对象依法统计意识,在检查数据质量的同时,宣讲统计法律法规、解答政策规定,以检促普增强检查对象的法治意识。

四是严格规范执法检查程序,做好现场检查笔录,规范采集证据资料,落实统计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确保执法检查公正透明。

五是学史力行为企业排忧解难,抓住统计双随机抽查时机,扎实开展三送两办一访,努力为辖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