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统计局 > 动态
区统计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日期:2021-12-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全面深入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增强企业统计法治意识,夯实统计数据基础,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日前,区统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随机抽取重庆宝渝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重庆南方数控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作为检查对象。检查组重点对企业参加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业务培训、企业统计电子台账试点准备、统计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设置、联网直报系统数据与财务系统及纳税系统数据匹配性、企业年度报告公示信息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按照《重庆市统计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和市统计局《关于集中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了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计局统计政令,自觉履行统计法定义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的资料。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一是增强了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的统计法治意识,筑牢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源头堤坝。二是推动了统计制度的贯彻落实,推进了企业统计电子台账建设,夯实了统计数据质量基础。三是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倾听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帮助企业解难纾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