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统计局 > 动态
区统计局“四举措”提高2021年四季度规下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
日期:2022-01-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了进一步提高规下服务业上报率,夯实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区统计局“四举措”全面做好规下服务业统计工作。

一是核实样本,做好样本轮换工作。各街镇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核实企业经营地址、营业状态,对关停的样本单位进行备注,提高样本的有效性。

二是开展培训,做好年报培训工作。召开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统计培训会,对报表指标、注意事项和一套表操作流程进行全面讲解,进一步提升街镇、企业统计人员统计业务能力。

三是加大审核,做好数据质量工作。积极开展规下服务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同时通过平台模板、公式审核等方式加大报表数据审核力度,督促企业及时修改错报数据,确保上报数据客观真实。四是及时催报,做好报表服务工作。密切与企业保持沟通联系,通过微信、QQ、电话等渠道进行催报,远程帮助企业解决如证书下载问题、登录困难及逻辑性错误等,确保企业按时上报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