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统计局 > 动态
区统计局“三加强”全面提升能源统计工作
日期:2022-04-1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区统计局在双碳目标愿景下,围绕区政府节能降耗重点工作,以三加强全面提升能源统计工作,为经济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一、加强能源业务培训,提高能源统计人员专业素质。为确保能源统计工作顺利进行,我局先后两次组织部门、街镇、企业开展能源行业统计培训并取得良好效果。建立能源专业QQ群,进行互动交流,实现网络远程专业指导全覆盖。

二、加强部门交流、把好统计数据质量关。为确保数据质量,江北局积极与发改委、经信委等主管部门协调沟通,共同把好节能降耗和源头数据质量关。对数据异常、统计基础薄弱的企业联合主管部门及时查清原因,限时整改,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三、加强能耗动态监测,强化预警研判能力。建立企业能源电子统计台账,定期走访重点耗能企业,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生产工艺、能源消费、节能措施等情况。实时监测能耗变动,坚持月度监测,季度分析预警,为全区能源工作提供优质统计服务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