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统计局 > 动态
区统计局启动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工作
日期:2022-06-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贯彻落实《监督意见》,强化统计机构主体责任,持续保持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结合全市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要求,日前,区统计局召开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融焰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和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抽查现场,通过国家统计局下发的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程序从2021一套表名录库中随机抽取40个单位,涉及工业、批零住餐、服务业、房地产、建筑业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抽查时间从5月中旬开始到10月底完成。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融焰对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注重检查质量,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是贯彻落实《监督意见》的具体体现,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和市统计局执法监督检查要求开展检查,要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二要注重能力提升,珍惜检查机会,边干边学,在干中学,学中练,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实际本领。三要注重普法宣传,坚持以检查促宣传,在检查中普法、在检查宣法,切实增强调查对象统计法治意识。四要注重统计基础,把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系统安装运行情况作为重要检查内容,促使电子统计台账系统与财务、税务系统有效衔接,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区统计局执法人员到金科物业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