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统计局 > 动态
区统计局多措并举抓好政务公开工作
日期:2022-11-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切实推进统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效率。20221021日上午,按照《重庆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统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渝统办发〔20228号)和《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的通知》(江北府办发〔202237号)要求,江北区统计局召开网页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多措并举抓好政务公开工作。

会议听取了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了下一步政务公开问题整改和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政务公开是一项政治性和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是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具体体现,是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制度安排。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增强责任意识,确保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一是增强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级、区级关于基层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明确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层层抓,明确责任分工,办公室牵头负责,业务科室分块负责,严肃工作纪律,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全面梳理和优化政务公开工作流程,进一步健全公开机制,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信息发布前严格把关,确保信息公开表述准确无误。同时加强日常信息维护和更新,做到重要制度、关键信息公开及时,图像、视频清晰完整。

三是畅通宣传渠道,增强统计公信力。坚持网站公开和媒体宣传相结合,构建更加立体、更为全面的政务公开渠道。借助江北发布、江北新闻、重庆统计微讯等公众号平台,增强统计信息宣传的生命力和吸引力。深入与新闻媒体合作,主动融入、合理宣传,增强统计数据公信力。

四是聚焦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提升信息数据影响力。坚持围绕统计中心工作和社会关切热点,着力完善统计法律法规文件,及时准确发布统计公报、普查公报等各项数据,切实提高统计数据发布的影响和效果。并结合数据发布,做好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数据解读,也可借助重大时间节点积极开展主题宣传,增强统计工作知晓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